冷圈狂人
杂食动物
鸽王咕咕咕
爱发电:于归
微博:晒太阳的咸鱼归

【燃晚除夕24h-折枝寄岁/07:30】分手后前男友成了我的狗

分手后前男友成了我的狗/沙雕破镜重圆

全员好人

 

01

“分了分了,现在就分手,楚晚宁,你以为你谁啊?”墨燃一声怒吼,KTV包厢里只听得他一阵嗷呜嗷呜。电话那头的楚晚宁还来不及有所回复,热血上头的墨燃便抡起胳膊把手机甩上了大理石地板,手机不负众望碎了个四分五裂。墨燃手都不带抖一下的,雄绉绉气昂昂地抄起桌上的半桶果粒橙吨吨吨了。

梅含雪一脸担忧的问身旁的薛蒙:“他不是香橙过敏吗?”

薛蒙还在和手机里的合成大西瓜小游戏做斗争,把梅含雪的话听成了“这香橙过不来了”,于是深以为然地点点头,又补充道:“别说香橙了,我只愿天堂没有小葡萄。”

梅含雪没对上薛蒙的脑回路,又十分懵逼的问道:“墨燃还对葡萄过敏?”

薛蒙距离合成一个大西瓜只隔着一颗玲珑剔透的小葡萄的距离,他下意识把手机左右晃了晃,意识到没什么卵用后放下手机扭头对梅含雪道:“墨燃对葡萄过不过敏我不知道,反正我现在对葡萄PTSD了。”然后他手指在手机屏幕上一点,放下了随机出来的猕猴桃,水果们叠起来的恰好过游戏结束的红线。

红线在闪烁,薛蒙意识到游戏结束水果们即将炸开,于是他将手指按在了音量键和开机键上——他要在结算分数页面之前把这页游戏结果截图下来,然后把这光辉伟大的一页发布在朋友圈里,文案他都想好了——这是我距离大西瓜最近的时刻,可惜败给了一颗葡萄。

他还没下手,便听得面前忽然有人发出“嗷呜”一声二哈嚎,他诧异地抬头,就见墨燃抱着空了的果粒橙笔直地往地下倒。

随着墨燃的脑壳和坚硬的大理石地板发出“呯”的一声巨响,薛蒙手机里的水果们也开始“砰砰砰”地炸开。

薛蒙瞪着眼睛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在下意识起身冲向二狗子的那短暂功夫里,低头看着手机屏幕心碎他距离大西瓜最近的时刻没能截图纪念。

梅含雪的反应比他稍微快一点,在他心碎大西瓜的时间里冲到了墨燃身边把墨燃扶了起来。

墨燃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呼吸急促。薛蒙的眼神落到了墨燃手里抱着的果粒橙上,瞪着一双大眼睛唾沫横飞地冲梅含雪吼道:“我靠他喝什么果粒橙啊!你怎么不阻止他,这他妈的过敏了!”

梅含雪跟着吼:“刚才我问你你说什么葡萄不葡萄的,我还以为他脱敏了!”

薛蒙划开合成大西瓜的游戏界面,拨打了120,在等电话接通的一秒里,他回吼:“怎么可能!”

“嘟”的一声120电话接通,薛蒙一秒变成温柔好公民,轻声细语道:”喂你好,120吗?我在xxxKTV,现在有条狗……不是,有个人他严重过敏倒在包间了。“

电话那头的人又问了几句,薛蒙嗯嗯几声挂掉电话,随后一脸凝重的将墨燃的衣领解开和梅含雪合力把墨燃搬到了空气流通的地方。

不过五分钟救护车就赶到了,薛蒙犹豫了片刻,拉着梅含雪一起上了救护车。

 

02

薛蒙盯着手机已经看了有十分钟了,梅含雪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结果被他一巴掌拍开:”干什么呢动手动脚的。“梅含雪面不改色道:”你手机屏已经熄好久了。“

薛蒙把手机指纹解锁,然后继续盯。梅含雪叹了一口气:”你到底要干嘛?“

薛蒙瞥了梅含雪一眼,憋了半晌才憋出来一句话:”给楚老师打电话。“

梅含雪道:”那你打啊。“

薛蒙支支吾吾:”我不敢。“

梅含雪稀奇得很,薛蒙一天到晚天不怕地不怕的,有朝一日居然会露出这种犯错了的小学生即将面对教导主任的表情,他问:”为什么啊?“

薛蒙叹了一口气:”我这把他男朋友都搞到医院来了,我怎么给他解释啊……“

梅含雪不动声色道:”那你可以不用考虑了,大概半小时前,他俩已经分了。“

薛蒙瞪大眼睛:”什么?“随后心里刷起了弹幕:墨燃居然和楚老师分手了这他妈我不是在做梦吧?那墨燃这一通造作该不是被分手后的一哭二闹三上吊吧?

在薛蒙的心里,只有楚晚宁退货墨燃的份,没有墨燃发疯要和楚晚宁分手的理——那厮从高中就开始在楚晚宁面前刷存在感,刷到大学毕业才把楚晚宁给追到手,要墨燃分手那简直是天方夜谭。

于是他收起了手机,对梅含雪点点头道:“那我就不给楚老师说了。”

其实他确实应该说说,兴许这一说,楚晚宁来医院看了看墨燃,他薛蒙也就不必社死了。

 

03

墨燃过敏后陷入了昏迷,黑蒙蒙的梦境里,他觉得自己呼吸道里塞满了橙子的果肉,憋得他没一口气顺畅的。他愤恨地想:果粒橙这他妈哪里是果肉饮料,一口稀的都没有,干巴巴的憋死个人。

胡思乱想中,他又想起来楚晚宁。顿时蔫头耷脑起来:楚晚宁怎么可以大晚上去酒吧见别人呢,是我不够好吗?是吗是吗是吗?我都看见了,打电话就是想问一下嘛,他居然还敷衍我,他就是想分手了,他不要我了,呜呜呜呜他不要我了……

他在梦里嗷呜嗷呜,熟料嗷着嗷着就嗷出了声儿,黑漆漆的梦里也忽然破开了一条白光,霎时间白光铺满世界,一阵白光盲后,世界清晰起来。

楚晚宁蹲在他面前,面无表情地撸他身体。墨燃看见楚晚宁,身体深处窜出来一股骚动,于是他十分兴奋地喊了一声楚晚宁,但是没料到开口出来是两声“嗷呜!”背后还拖了好长一条波浪线。墨燃一愣,试探性的又说:“楚晚宁?”“嗷呜嗷——”嗷的尾音被他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

也许是他的表情太蠢了,楚晚宁拍了拍他的头道:“再嗷呜也要出去。”之后楚晚宁站了起来。墨燃跟着也站了起来,随后他神色一凛,芝麻大点的脑仁总算开始思考。

他不知道怎么的就回了家,楚晚宁也比他高了特别特别多,高到他只刚刚好到楚晚宁的大腿,高到他死命仰头脖子都要断了才能看见楚晚宁的下巴。

他张嘴发出的声音不是人话,是“嗷呜嗷呜”的几声二哈嚎。更过分的是,他发现楚晚宁从鞋柜抽屉里拿出了一条狗链子。

楚晚宁拎着狗链子一步步走向墨燃,墨燃警惕地往后退,走了两步才发现自己居然是四肢着地!

他眼角瞟见了放在客厅的一面落地镜,扭过头去一看——

他看见他和楚晚宁养的那只蠢二哈用那双死鱼眼一脸震惊的透过镜子看他。

墨燃没在镜子里看见自己,他瞪着眼睛贴上了镜子,只见二哈也一脸震惊吐着舌头冲向了镜子。

“哐当”一声巨响,客厅的落地镜砸上墨燃头顶,镜子里的蠢二哈也怼着镜子被砸。

墨燃头昏眼花,半晌用脑壳顶开镜子仰天长啸——

“嗷呜嗷呜嗷呜!”

 

04

楚晚宁不知道自家狗子今天又发什么疯,先是耍赖不愿意出门散步,在他拿出狗链子之后一脸震惊的跑去照镜子,照完镜子还冲过去和镜子里的自己来了个怼脸对撞,把镜子撞下来之后又用爪子使劲划拉镜面,口水流到镜子上被糊得乱七八糟。

楚晚宁揪住狗子后颈,使劲把狗子的脸掰到自己面前,他一脸担忧:“你怎么了?”

墨二狗泪流满面:“嗷呜嗷呜嗷呜——”楚晚宁我变成你的狗子了!

楚晚宁当然听不懂狗话,于是揉着狗头道:“好吧,不出去就不出去,但是你不许拆家,再拆家把你送给你前爸照顾去。”

说到“前爸”两个字的时候,楚晚宁的咬字格外重,随后黑着脸道:“不知道今天莫名其妙问我什么酒吧不酒吧的,还说我敷衍他,还要分手。”

楚晚宁起身:“分就分!”

墨燃一脸呆滞:我他妈之前说了什么屁话?

他嗷嗷叫着就冲向楚晚宁的背影,孰料还不怎么习惯四条腿走道,没两步就脚下拌蒜,狗头吧唧摔到木地板上了。他还没习惯当只二哈,舌头露在外面,这一摔犬牙一下子扎了舌头,它”嗷“一声从地上跳起来。

 

05

这头的墨燃变成了楚晚宁家的狗,另一头墨燃的身体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明明没有大问题了,但却死活醒不过来。薛蒙背对着他一脸忧愁的陪床,时不时还要打开手机看两眼,犹豫着到底要不要给楚晚宁打电话。

他没有纠结很久,床上忽然有了动静,薛蒙只当是墨燃醒了,转过身的过程中道:”你这人不能楚老师一不要你你就一哭二闹三上吊,还喝什么果粒橙真的是活活活活——墨燃你在干什么!“薛蒙震惊转头,就见墨燃抬着一条腿,伸出舌头努力想要接触到自己的胯下,整一个绝育公狗狗试图舔蛋蛋的动作。

薛蒙瞪大眼睛,不自觉带着凳子往后退了两步。墨燃听见他的声音,抬起头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薛蒙皱眉:“你疯了?”

墨燃冲他嗷呜一声,十分欢快地扑了过来,薛蒙猝不及防,直接被墨燃扑到了地上,后脑勺和尾巴骨被摔得生疼。他眼冒金星:“墨燃你个狗东西干什么玩意儿!”

墨燃不回答他的话,哼哧哼哧舔了他的脸两口。薛蒙如遭雷劈,抖着声音在墨燃身下吱呀乱叫:“墨燃你他妈的难怪楚老师和你分手你丫的饥不择食到这种地步了吗草,看清楚老子是你弟!”

他话音刚落,病房门被人推开,梅含雪的声音传进来:“你先回去休息下吧,我……”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一脸震惊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薛蒙感觉自己已经窒息了,他艰难的把手抽出来冲梅含雪喊:“你听我解释——”

墨燃欢快地晃了晃屁股,像柯基摇尾巴。

梅含雪张着嘴,缓缓关上了病房门。

 

06

楚晚宁怀疑自家的狗可能脑子出现了问题,因为不知名的原因,他家二哈突然不会走路了,走两步就摔,还咬了自己一口,活像得了小脑萎缩。

楚晚宁十分紧张狗狗,抱着狗狗的狗头上网百度,越百度越吓人,于是他当机立断,揣上车钥匙扛起自家胖达七十斤的大狗子冲向了宠物医院。

结果当然是显示自家胖狗子无病无痛无灾无难。兽医当时推了推眼镜,十分严肃的对楚晚宁道:“它可能只是在演戏,试图引起你的注意罢了。”楚晚宁松了一口气,捏了捏狗子的耳朵道:“作怪。”

话是这么说了,但是二狗子依然不会走路,走两步就要吧唧一下,楚晚宁没办法,只好一如来时那样,扛起狗子塞进车里回家。

墨燃还沉浸在自己变成了狗并且咬了自己的舌头一口的悲伤里,他胡思乱想着自己是不是要打个狂犬疫苗或者想个办法告诉楚晚宁自己是墨燃什么的,抬头便看见了楚晚宁的微侧的脸。

墨燃很早就知道楚晚宁好看。他漂亮得像十五的满月,像初春的樱花,那股美好里也藏着一点疏离,一点温柔,让墨燃想到傲娇的白猫。

他追楚晚宁追了五年,在一起两年,两人从未吵过架,墨燃不舍得和楚晚宁吵,楚晚宁的情绪一直都很少外露,因此也很难和墨燃吵什么。

墨燃总觉得自己和楚晚宁之间虽然什么都做了,但是两人感情却始终像隔了一层纱。

知道纱的另一面是什么,却始终模模糊糊看不透。

 

07

楚晚宁将墨二狗带回了家,来来回回好一顿折腾以后时间已经到了凌晨两点。楚晚宁第二天还要上班,托着二狗子的两只爪子道:“你不要和我闹,我回来再好好陪你。”他的神色看起来有些疲倦,墨二狗回想起自己白天给他说的什么“分手”,没由来的心虚,于是乖乖把点了点头。

夜深人静,墨二狗并没有什么睡意,他把下巴趴在狗爪子上,先是思考了一下既然自己穿到狗子身上了,那狗子的灵魂又在何处?后又开始发愁自己和楚晚宁的感情该怎么挽回。

目前他看到的楚晚宁,对于两人分手这件事似乎没什么太大的情绪波澜,墨燃觉得很挫败,感觉自己对于楚晚宁而言根本不重要。

想着想着,墨二狗被一阵抵挡不住的困意侵袭,眼睛一闭睡了过去。

当墨燃再次睁眼时,他只察觉到后脑勺的剧痛,以及四肢都被绑起来的束缚感。他晃了晃脑袋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天花板。因为头疼,他往旁边侧了侧头,就见梅含雪拎着棒球棒站在门边。

见他醒了,梅含雪问:“墨燃,你清醒了吗?”

墨燃一愣,开口道:“啊?什么?”随后想要揉一揉脑袋,却发现自己的手腕被死死绑在了床头,双腿也被绑着了,他大字型的被绑在床上,动弹不得。

意识到处境,墨燃怒吼:“梅含雪你搞什么玩意儿,绑我干什么!”

梅含雪松了一口气,放下棒球棒上前给墨燃松绑:“清醒了就好,特么的你都闹腾一晚上了,昨晚上不知道你发什么疯,见人就扑,扑到就舔,还双手着地四肢并用的到处爬,像只二狗子。要再不把你带回来,医院就要报警了。”

墨燃皱眉:“什么玩意儿……”

他一句话刚说话便想起了自己昨晚的神奇经历。他似乎变成了当初和楚晚宁一起养的那条狗子,而根据梅含雪的表述,那条狗子的灵魂,似乎好像大概也许,到了他身上。

墨燃晴天霹雳,尴尬得脚趾抠出了迪士尼。他看着梅含雪给他松绑的动作气虚道:“算了,你还是把我绑着吧……”

 

08

墨燃刚对梅含雪说完“把我绑着吧”就又陷入了无法抵抗的困意中。

再一次有清醒的意识时,墨燃十分不愿意睁开眼睛,他生怕自己又变成了狗子。但是下巴上毛茸茸的触感告诉他,他好像还是变回了狗子。

什么啊,刚才那一会是回光返照吗?

悻悻睁开眼,墨燃不怎么乐观的想:幸亏让梅含雪把我绑起来了,不然又要持续社死。随后又欲哭无泪起来,他那么快适应就要当狗子的经历了?!

不知道时间是几点,总而言之是天亮的时间。楚晚宁围着围裙在厨房忙活,踢踢踏踏的拖鞋声略有些催眠。

墨二狗子站起身试图走两步,但四条腿依旧不受控制。没办法,他只好爬下来挪动身体去见楚晚宁。虽然效率慢,他的动作又看起来像一条毛毛虫,但好歹是挪到了厨房门口。

他嗷呜了两声,楚晚宁听见他的声音之后停下手中的动作,走到他面前摸着他的头问他:“怎么了?”

墨二狗抬起头去看楚晚宁在做什么,发现对方是在包抄手。

他问:“嗷呜嗷呜?”你怎么在包抄手?

楚晚宁好像听懂了他的意思,揉了半天他的头后道:“我在包抄手,昨天——昨天和我男朋友吵架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想和好。”

墨燃愣住了,他第一次听见楚晚宁那么外露的情感表达,把失落难受都写在了脸上,看得他特别想抱住楚晚宁说:“不分手,是我混账。”

可惜他现在只是一只狗子,没办法抱住楚晚宁,也没办法告诉他自己不想分手。

楚晚宁也许是找到了倾诉的口子,他蹲下身搂住墨二狗的头:“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总是不信任我,昨天的电话也很奇怪,提什么酒吧不酒吧的,我根本没去过什么酒吧。”

墨燃心想难道我看错了?

墨二狗把脑袋往楚晚宁怀里使劲拱了拱,楚晚宁又继续道:“好像把这些事给你说有点奇怪……”

墨二狗摇头:不奇怪不奇怪!

楚晚宁:“今天早上本来有课,其他的老师因为之后有事和我换了,今天就空下来了,我去找墨燃和好好不好?”他说话声音很轻,好像不太好意思开口。

墨二狗点头:和好和好,快和好!

 

 

09

楚晚宁包完了抄手给薛蒙打了一通电话:“墨燃在你那吗?”

那头的薛蒙“啊”了几声,装模作样道:“楚老师怎么了?墨燃不在家吗?”

楚晚宁回答:“嗯,昨天就没回来。”

薛蒙支支吾吾:“啊,那他可能也不在我这吧……”

楚晚宁听出来了薛蒙的底气不足,确认了墨燃确实在薛蒙那,薛蒙这么说估计是墨燃还在生气,于是楚晚宁道:”那他如果找你了,你打电话给我说。“说完便挂了电话。

墨二狗蹲在楚晚宁脚边心想我现在就在你身边。

挂掉电话,楚晚宁把抄手码好放进冰箱,然后回房间抱出来一叠作业批改,墨二狗依旧用着毛毛虫挪动的方式挪到楚晚宁身边趴着。

楚晚宁专心看学生的作业,墨燃趴在一边专心看楚老师的侧脸。

他想,楚晚宁情绪确实不外露。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因为他喜欢吃抄手,费老大劲学了包,却总是告诉墨燃是外卖;高岭之花似的人哪怕是他无理取闹也会想着来哄他,会对着小狗狗说不想分手。

也许是五年漫长的追人路让墨燃有些没有安全感,他总觉得楚晚宁是因为他太胡搅蛮缠才答应的他,实际上并不怎么喜欢他,这就导致墨燃总是在付出付出,很少关注到楚晚宁给予他的。

他偶尔能察觉楚晚宁对他的依赖,但总是告诉自己,那是错觉,楚晚宁没那么喜欢他。他总是觉得和楚晚宁在一起不怎么真实,心悬着,就是踏实不下。楚晚宁是第一次爱人,也没能及时发现这些。

楚晚宁不会撒谎,墨燃相信他确实没有去过什么酒吧,那日说不定真的是自己看错了。

墨燃对待楚晚宁有一种天然的自卑,这自卑原本只有微末的一点点,却在后来的相处中,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稍不留神就成了一颗炸药,一点点小摩擦就能把炸药点燃爆炸。

墨燃有些庆幸。还好他变成了小狗狗,窥见了楚晚宁的那份不动声色的温柔,否则哪怕是他后悔了跑来求复合,这颗炸药也还是会继续埋着,直到未来变成更不可调和的矛盾。

楚晚宁作业改到一半,忽然放下笔叹气。墨二狗立刻抬起脑袋看向楚晚宁,楚晚宁也在扭头看他:”我是不是做的不太好,才让他总是想东想西?“

墨二狗心说没有,但是又发现好像确实是这样。

“我……我其实挺早就喜欢他了,一直没答应,是感觉他的学业更重要,而且,我也不怎么好,他如果真和我在一起了,说不定就不会再喜欢我了。”

墨二狗头都要摇掉了。

“可我真的不想和他分手。”楚晚宁只说了这句,但墨燃却莫名其妙听见了后面的话。

我总害怕他离开我,但是又不想太依赖他。现在看来,我的态度真的有很大的问题,我让他没有安全感了。

墨燃心里想:没关系,是我对你还不够好,没让你相信你很好很好,也没让你相信我这辈子只会爱你一个。

莫名其妙的困顿又上来,墨燃估计自己可能要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了,于是安心闭上了眼睛。

 

 

10

等到晚上的时候,墨燃才回了家,楚晚宁给他开的门,他一见到楚晚宁就扑上来搂紧楚晚宁:“晚宁,和你说分手是我不好,你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

大门还开着,楚晚宁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回抱住了墨燃。

楚晚宁小声说:“墨燃,不分手。”

墨燃深吸了一口气,鼻端全是楚晚宁的体香:“我这辈子只要你一个,也只爱你一个。我混账王八蛋我才会想和你分手。”他顿了一下继续道,”我有事一定会和你说,你有事情,也要告诉我。“

楚晚宁在他怀里点了点头。

 

Fin.

联动:分手后前男友成了我的猫 

↑7味贺文甜甜甜

评论(10)
热度(28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