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狂人
杂食动物
鸽王咕咕咕
爱发电:于归
微博:晒太阳的咸鱼归

【鹰蛇】林与雪夜

拉文克劳:林弋洺(混血)

斯莱特林:Noah(纯血)

腹黑疯批学长攻×纯血论小混蛋受


一些预警:第一人称攻视角




Noah在他五年级的时候,对中文表现出了一定程度的好奇,并且会缠着我让我教他这门语言。他最开始感兴趣的是我的名字,他问我,你叫什么,我告诉他,我叫林弋洺。


他尝试着念我的名字,但英文的语言习惯让他念不出中文语调中的第四声,而我的名字又偏偏有个第四声。所以,他只念了五遍就放弃了。


其实他挺有语言天赋,第四遍的时候已经很接近正确读音了,但他最后念出来的依然是“林一鸣”,我试着帮助他纠正,但他似乎并不觉得念对我的名字有什么必要,于是摆摆手挥开了我将要说的话。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年,但我仍然记忆深刻。Noah漫不经心地靠在柱子上歪着头的模样、一字一顿皱眉念我名字的模样,还有他后来撕掉我写的中文读本叠成纸飞机的模样。那些纸飞机后来被我从黑湖边捡走丢进了炉子里,看着他们迅速烧成灰烬。再后来我在礼堂看书时,尼克爵士问我,我写了很久的那个中文读本呢,他希望我再给他念两段,他觉得中文的调子很好听。我回答他,那个读本没用,所以丢了。尼克爵士一副很可惜的模样,摇着头飘走了。


我有点想笑,只有被期待的、被珍惜的事物毁掉了才值得可惜,浪费时间的东西毁了也就毁了,不要把多余的感情投放在上面。


所以,中文读本也好,星星也好,毁了也就毁了。


#微博:晒太阳的咸鱼归

关键词检索:林与雪夜

爱发电:于归#

评论(12)
热度(3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