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狂人
杂食动物
鸽王咕咕咕
爱发电:于归
微博:晒太阳的咸鱼归

【鹰蛇万圣节奇妙夜】邀约

【鹰蛇万圣节奇妙夜-11.1-09:00】

上一棒@漠城宿 

下一棒@-50KARO 



拉文克劳:林弋洺(非疯批版)
斯莱特林:Noah Shafiq


-本篇故事发生于“情迷剂事件”未发生的平行世界

-林弋洺察觉到自己对Noah那些没办法解释的心情是喜欢

-这是小林学长追对象的前期阶段





01

霍格沃茨最近很热闹,原因除了即将到来的万圣节使得每一个学生无心学业只想调皮捣蛋外,还包括麦格教授宣布的化妆舞会。在这个消息传出以后学生们就开始讨论自己想要的装束、想要邀请的舞伴以及心仪对象可能会邀请的舞伴,青春期的男男女女们的躁动就算是巫师也不能免俗。

不过除开关心自己的舞会进度,众人还会关注学校那些很受欢迎的学生的舞伴,比如拉文克劳的那位极受欢迎的亚裔级长。级长全名叫林弋洺,但大部分学生都不能正确的叫出他的名字,于是大家选择只叫他的姓——林,所幸全校只有这么一位姓林的亚裔学生,因此你如果站在天文塔上用大声咒喊“林”,也只有这位级长会回应你。

直至舞会前一天,这位林级长依然没有邀请舞伴,众人的讨论逐渐从他会选择什么样的装束、选择什么样的舞伴,变成了会不会邀请舞伴,甚至是这位级长会不会参加舞会。

而处于众人的讨论中心的林弋洺本人其实比表现出的更焦躁,事实上因为舞伴的事情,他甚至在魔法史课上走神了,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教授发现他的异常后甚至在下课时间特地找他做了办公室谈话,即使最后被林弋洺以休息不太好搪塞了过去,但依然不能让教授对他的反常放心。

抱着书本走在走廊上,林弋洺发现身边有几个女生亦步亦趋的跟着他,其间还会小声讨论一两句,通过她们偶尔控制不住的音量,林弋洺听出了对方是在说舞会的事情。终于,在林弋洺即将走上楼梯时,其中一个女孩叫住了他,林弋洺看了一眼,是斯莱特林的学生,那女孩笑得很大方,亮晶晶的眼睛一错不错地盯着他:“林,我能邀请你作为我的舞伴一起参加今年的万圣节舞会吗?”林弋洺丝毫不意外,他低头看着那个女孩,烦躁达到阈值,但是仍然用他千篇一律的温柔笑容道:“很抱歉,我有舞伴了。”

女孩露出遗憾的神情,随后又笑道:“没关系,既然这样,我就去邀请其他人了。”林弋洺露出抱歉的神情,示意过后踏上了楼梯,快速回了拉文克劳的休息室。

舞伴?他根本没有舞伴,倒是他想要邀请的那个人已经有舞伴了。林弋洺心想,心里涌现的那股烦躁搅得他太阳穴生疼,更可气的是他压根没办法消解掉这个负面情绪,除非导致他产生这种情绪的人,现在站到他面前邀请他去做舞伴!

林弋洺从未有过哪一刻像现在这样讨厌自己的犹豫。过往他的深思熟虑精于算计通常会给他带来更高的收益,然而此时此刻他才发现,他所有的心思放到那个人身上都是无用功,因为那人根本就不按照套路来,哪怕是他很了解他的情况下都不能摸清楚他的想法和举动。他本以为按照那人恶劣的性格,不会有人邀请他作为舞伴参加舞会的,就算有人邀请了,那也会被他拒绝,除非那是他看得上的女性,但是,梅林都知道Noah Shafiq看不上霍格沃茨的任何女孩,但是天知道大着胆子第一个邀请Noah的居然是一名男性,而且更不可思议的是Noah居然答应了。

林弋洺心想自己就应该在麦格校长宣布完舞会消息的下一秒就去邀请Noah,而不该第一反应是两个男性一起参加舞会会被如何热议,他应该弄清楚他本身自带的热度已经足够使得他的每一步行动都被议论,反正都要被议论,还不如和Noah被放在一起议论,哪怕Noah作为学院里还算有名气的学生,他们两人放在一起造成的热度不止是一加一等于二。

他就不该考虑该怎么让Noah答应做他舞伴的同时答应跳女步,还多此一举地考虑如何让大家不觉得他俩跳舞有任何问题,他就应该先把他邀请到以后再哄他跳女步,至于别人怎么想的,谁在乎,谁需要在乎?

林弋洺从休息室的座椅上起身,步态沉稳表情和熙地回了寝室,期间有拉文克劳低年级学生同他打招呼他都一一回应。

不管林弋洺如何烦躁而且对Noah无计可施,万圣节舞会如期而至。

 

02

因为没能邀请到Noah,林弋洺对于万圣节舞会的态度很敷衍,甚至想着干脆穿校服去好了,反正是化装舞会,他可以说自己是麻瓜化成了巫师。总而言之,他提不起兴趣。

临近舞会时间,休息室里的学生们已经打扮好了,吸血鬼狼人或者精灵,唯一穿戴正常的林弋洺反而显得格格不入,也因此,他再次成为了众人的目光中心。有个装扮成精灵的拉文克劳上前来一脸担忧地问:“林,发生什么了,你为什么不换装?”林弋洺似乎有些苦恼:“我还没想好到底装扮什么。”他本想找个理由把舞会都敷衍过去——他可不想看见Noah的手搭在别的男人身上然后两个人在舞池里翩翩起舞——但是面前的同学却眼睛一亮,嚷嚷开了:“你没想好啊,那可真是太好了!”

随后林弋洺一头雾水的被他拉到了一个箱子前:“林正英的电影你看过吗!就那些僵尸片,我可太喜欢他了!之前我本来想化妆成僵尸的,但是我觉得你更适合……苍白的脸色木然的眼神,还有充满东方韵味的长相,林,只有你!”

林弋洺心想你是在说我表情木吗,而且你很像在打广告。他嘴角一勾,正想拒绝对方,就见四周的人围了上来:“林,换上吧,你是不是不想去舞会?”林弋洺绷着脸上的表情:“我会去的。”心里想的却是早知道就不出寝室了。“其他学院的级长都会到场跳第一支舞,你如果不去的话,拉文克劳就没有级长跳舞了。”林弋洺想说不是还有女级长吗,就见女级长吊着胳膊出现在他面前,看穿了他的心思似的道:“抱歉了林,前段时间受了些伤。恐怕你一定要去了。”林弋洺抬头看着很应伤地扮了个木乃伊的女级长,慢慢点了点头:“好的。”仔细听这两个字仿佛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

 

03

配合着角色,林弋洺面无表情的带着身后装扮得稀奇古怪的学生们往礼堂走。学校换上了万圣节的装扮,南瓜灯挤出奇奇怪怪的表情对着路过的人做鬼脸,渔网做成的蛛丝挂在角落里,城堡的幽灵们笑着和学生们打招呼,并祝福他们拥有一个惊悚且美好的夜晚。

天花板被施了魔法,悬空的南瓜灯起起伏伏,巧克力做的蝙蝠从这头飞向那头,听见底下的学生们喊“Trick or treat”后飞落到学生们手上成为万圣节的糖果。

刚进到礼堂,林弋洺就开始寻找Noah的踪迹,视线还没扫完全场就在角落里看见了一个装扮成巨怪的学生抱着一根粗糙的木棍很不耐烦地敷衍身旁的一名骑士。

林弋洺崩了角色,表情灵动起来,笑眯眯地走到了小巨怪面前,走近了他便听见Noah道:“你还要脸吗?看见我扮的角色了吗?巨怪,你呢,骑士!我和你跳舞?你是想让大家看一出骑士英勇斩杀巨怪的舞台剧吗?梅林的帽子!我简直不知道你这人长没长眼睛,哦不对,你连脑子都没有,如果有,你就不会在我要求你扮演火螃蟹的之后扮成一个骑士出现在我面前!”骑士被他说得生气,脸一下红一下白的,最后才咬牙切齿道:“Noah Shafiq!你简直不可理喻!”说完,甩着斗篷走了。

林弋洺听完了两人的对话,走到Noah面前伸出手笑道:“Trick or treat。”趴在南瓜灯上的蝙蝠顿时扑腾下来一只落进林弋洺的手心,Noah抬眼看着林弋洺,神色还带着对上一个骑士的不满。林弋洺道:“万圣节特供,蝙蝠巧克力,不吃吃看吗?”Noah恶狠狠地抢过林弋洺手里的巧克力,不满道:“你还真是会挑时候。”

林弋洺拎起桌子上的南瓜篮子,往里面放了几根拐杖糖:“嗯,也许我来的不太是时候,但是我想请求你帮帮我。”

Noah干脆利落道:“不帮。”林弋洺又喊了几声“Trick or treat”,把蝙蝠巧克力装进篮子里,熟练地摆出可怜的神色:“我找不到别人,我只能来求你。”Noah嗤笑:“你怎么一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就来找我,你是怎么当上拉文克劳的级长的?”林弋洺低声笑道:“也许是因为我看起来比较老实?”Noah吃完巧克力心情好了许多,装模作样的用木棍敲了敲手心:“说吧,什么事,我听了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帮你。”

林弋洺在说话期间将南瓜篮里塞满了各式各样的糖果,然后递给Noah:“我想请你待会,陪我跳第一支舞。”

Noah皱眉接过那一篮子糖:“你没有舞伴吗?”林弋洺点头:“嗯,大家都找好了舞伴,我落单了。”Noah不敢置信:“你不是挺受欢迎的级长吗,居然邀请不到舞伴?”林弋洺失落道:“因为我说要扮成僵尸,他们觉得僵尸不够强大,而且这样看起来又丑又蠢。”Noah用怀疑的眼神打量林弋洺,心想:蠢?丑?莫非这个学校全是瞎子?

见Noah没有反应,林弋洺接着道:“女级长受伤了,但是开场舞又必须有一个级长来跳,我只能找你帮帮我了,我真的非常非常需要你。”

Noah想说你可以自己和自己跳,到时候给别人说你的舞伴喝了隐形药水就好了,但话到了嘴边打了个转,变成了:“行吧,但是如果你踩到我,我就砍断你的腿。”

林弋洺露出欣喜的表情:“谢谢,我一定不会踩到你的!”

Noah抬起下巴看他,开始后悔刚才的决定,但嘴上仍然道:“你最好是。”

 

04

林弋洺与Noah Shafiq,这两人的话题度分别是1,但如果把两人凑到一起,那话题不会是一加一等于二,而是一加一大于二。而当两人手牵着手,代表着拉文克劳跳第一支舞时,那么话题就会变成一加一加一大于无穷数。在麻瓜的世界里,一加一不等于二意味着现有的世界会完全崩塌,物理、化学等等的法则彻底变化,一加一等于二的世界的人将无法生存,哪怕是一瞬间都不行。

现在,对于霍格沃茨的众学生来说,他们受到的冲击就相当于上一秒世界毁灭了下一秒又复原了。

拉文克劳平易近人的、堪称梦中情人的级长,早前说的舞伴,居然是斯莱特林最令人讨厌的,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Noah Shafiq!梅林的袜子,那他们宁愿林级长找个顶着南瓜灯的地精当舞伴!

Noah当然注意到了周围的视线,他冷笑道:“一群没见过世面的学生。”林弋洺无视掉其他人,牵起Noah的手举高,另一只手先发制人地放到了Noah腰上。Noah也不愿意跳女步,手也放到了林弋洺的腰上,见林弋洺露出疑惑的神情,Noah道:“你那是什么白痴眼神?我不会跳女步的。”

林弋洺也不想跳女步,于是两人就着这个奇怪的姿势开始随着音乐起舞。所幸Noah的舞技还不错,两人的配合也很默契,于是可以说是有惊无险的度过了这支开场舞。趁着众人牵着舞伴进入舞池的功夫,林弋洺拉着Noah的手躲到了餐桌边,拎起了放在那儿的那篮糖果打算开溜。

但是看着两人的人实在太多,他们一时半刻居然离不开。

Noah黑着脸,百无聊赖地啃着蝙蝠巧克力,神色难看得仿佛吃的是苦瓜。他与林弋洺的手一直拉着,也不知是林弋洺忘了还是怎么的,而他也好像没有注意到这点,既没松手,也没提醒林弋洺松手。

等到第一支舞结束,两人打算离开时,麦格校长敲了敲玻璃杯,热闹的晚会慢慢安静下来,校长用不算大的音量道:“我很高兴,可以看见一些同学邀请那些曾有偏见的同学一起跳舞。这表明,你们已经开始拥有宽容、理解以及包容这样的品质,祝愿每个人,都能发现自己同学的优点,并且表扬这些优点,不要让负面的情绪支配我们的感情,希望你们,友谊长久。”说完,她笑着看向了林弋洺与Noah 的方向,教授们熟练地鼓掌,学生们也开始跟着一起鼓掌。

很好,他们半路溜走的计划又泡汤了。Noah黑着脸,勉强回应了校长,林弋洺倒是神色自如,笑得和平常几乎没差别,在嘈杂的鼓掌声里,林弋洺在Noah耳边小声道:“Noah,今晚拜托了,一直留在我身边吧,你听见校长说的了。”

两人的手依然没有分开,Noah咬牙启齿道:“知道了啊,林、级、长!”

 

Fin.

 

 

 

 

 


评论(8)
热度(3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