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狂人
杂食动物
鸽王咕咕咕
爱发电:于归
微博:晒太阳的咸鱼归

【一十四洲生贺24h/23:30】藤蔓

-  原著《小蘑菇》


不再有人类工业污染后,天空才总算显示出了曾经的颜色。它沉沉的黑色里混杂了些许丝绸般质感的靛蓝,一颗颗星子缀在其上,云层薄得像一张纸,轻轻一挥就飘开了去。

 


安折抱着膝盖坐在高地研究所门前的那一块空地上,纪博士花费了大力气才将上校从他身边骗开——虽然安折觉得上校纯粹是因为觉得纪博士太吵了,有必要想办法让他闭嘴才配合了他堪称低劣的“骗术”。

 


安折抬头看着天空。他还是只蘑菇的时候,住在深渊的那个昏暗潮湿的洞穴里,那里有植物微弱的、明明灭灭的微光,从他都不知道的深处,一直蔓延到深渊的尽头。


 

他陪着安泽,最后来到陆沨眼前,他一直跟着历史的洪流走着,来不及停下来,也来不及像诗人一样思考人类宏大的未来与末日,而他作为一只蘑菇最大的危机就是要与陆沨永别。


 

但最后这场危机也解除了,那他就更没有什么需要思考的了。


 

人类总是悲天悯人,哀叹着自己的灭亡,感叹着他物的新生。但这些都与人类无关,只是他们比起其他的什么而言,更能敏感地意识到自己的脆弱。


 

而他只是只蘑菇,连陆上校都不去思考自己是否脆弱。


 

陆沨有一双清洌的眼睛,像是深冬的风掠过已然冻成冰的湖。而现在那双眼睛却在与安折对视。


 

安折如此才意识到陆沨挡住了他的视线。


 

他伸过手挡住了陆沨的眼睛,陆沨任由他动作,只是握住了他的手腕问:“怎么了?”


 

安折摇摇头,又意识到陆沨看不见,于是用气声小声道:“我在想肖老板。”陆沨维持着被他挡住眼睛的姿势,听安折继续往下说:“肖老板总是夸你的眉眼。”


 

陆沨将安折的手拉下来包在手心里,安折很顺着他的力道,乖乖将两只手塞进他手心。陆沨的手很暖,安折在外面吹了一阵风,手有些凉,陆沨一会就将他的手捂暖了。


 

安折问陆沨:“纪博士找你又有什么事吗?”他只是很纯粹的好奇,毕竟纪博士虽然一直在忽悠陆沨,却始终不透露究竟要给陆沨看什么。


 

但他一直在强调一些似是而非的主观感受,例如“你绝对会喜欢的”又或者直接说“就是安折发现的”一类的话。


 

纪博士对陆沨说这些的时候挤眉弄眼的,让安折误以为他也许是实验出了失误,或者他本身出了什么问题。但纪博士所展现出的高涨情绪显然与这些无关。


 

安折的问题让陆沨顿了一顿,随后松开安折的手坐到他身边:“没什么,和往常一样。”安折很信任陆沨,闻言只是“哦”了一声,之后扭过头继续看天。


 

陆沨也不问安折在看什么,只是陪在安折身边望着很远的地方。


 

先前安折的手被陆沨的手捂得暖和,眼下温暖离开,让安折有些不自在起来。


 

他又盯了一会儿天,转过头看了看上校垂在身侧的手,最后决定凑到上校身边,主动递过去一只手。陆沨很自然地牵了过去,却发现安折每过一会就会换一只凉冰冰的手递给他牵着。


 

在安折又一次换手递给陆沨后,陆沨问安折:“要进去了吗?”


 

安折与陆沨对视,陆沨也坦然任他看,安折仔仔细细的将他看过后才反问他:“你要进去吗?”


 

陆沨没答话,安折歪了歪头。


 

陆沨眨了一次眼睛。


 

两人的姿势变成了面对面,安折的两只手都被陆沨握住了。于是安折摇了摇头说:“不进去。”


 

陆沨点点头。


 

高地研究所迎来了一阵有些凉的风,周围的植物跟着风随意晃动了两下,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


 

安折能听见陆沨的呼吸声,他慢慢的也跟着陆沨的节奏呼吸。


 

两人之间的距离好像在一点一点缩短,安折觉得也许是他感觉错了,陆沨明明是直接凑到他眼前来的,但他确实感觉到陆沨的呼吸是慢慢的扑到了他脸颊上的。


 

陆沨的鼻尖蹭过安折的侧脸,他的鼻梁挺,似有若无地贴着安折,让安折觉得脸颊有些痒痒的。


 

安折心想,也许上校想进屋子了,于是他又开口说话,但陆沨距离他太近,他便不由自主放轻了声音,放缓了语速,就连语调都变得平缓了。


 

“你想进去吗?”


 

陆沨的呼吸忽然一窒,紧接着安折便被他亲住了。


 

这个吻在安折的意料之中,但他却不知道是什么契机让陆沨忽然亲了过来,而他并没有做好准备。


 

只是他从来不会拒绝陆沨,所以很温顺地接住了这个吻。


 

他的手还在陆沨手心里,陆沨吻他时稍微用了一些力道,安折觉得唇上有点重,呼吸也不由自主变得很缓,他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吐息了。


 

手指轻轻戳了戳陆沨,却只换来对方在他唇上轻咬了一下。安折心想,上校是个小心眼。


 

安折觉得他有些思考不过来,他想让陆沨松松,却不知道该怎么动作。他的手指变成了细细的菌丝,从陆沨的指缝间探出来,又缠上了陆沨的手腕慢慢摩挲。


 

这有些像安折往日讨饶时的模样。陆沨偏过脸,稍微离开了安折的唇。


 

安折慢慢平稳呼吸,将缠着陆沨手腕的菌丝收了回来,他小声对陆沨说:“外面有点冷,进去吧。”


 

陆沨将额头抵上安折的,那双“肖老板总是夸”的眼睛有些许安折看不太懂的情绪,还带了一点笑意。


 

安折想,陆沨如果多笑一笑,那大家大概就不会怕审判者了。


 

又刮了一阵凉风,陆沨拉起安折进了屋子,安折跟在他背后,一直在想刚才的那个笑。


 

陆沨一直带着安折走,安折对他很信任,所以放任自己想其他的,只要手还牵着陆沨就可以。


 

走过被灯光照得亮堂堂的走廊,陆沨忽然停住了,安折没有防备,直接撞上了上校硬邦邦的背。上校纹丝不动,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来什么东西扔进了垃圾桶。


 

安折抬起手捂住额头,匆匆扫了一眼上校丢掉的试剂瓶,却只来及的看见瓶子上写了一个“藤”字。


 

纪博士给他的东西又被丢了。安折心想,他如果不想要也可以送给别人,或者藏起来,至少不要让纪博士那么容易就发现,然后气急败坏地在垃圾桶边自言自语。


 

陆沨将安折带进了房间,然后将他牵到了床边。


 

纪博士发了一条讯息:安折夏天时融合的那株藤蔓的萃取液,你记得尝试一下哟——

 


-END

 


 

 

 

 

 

夏日藤蔓事件回顾原著87 夏日

 

又是流水账呢orz

 

一十四洲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