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狂人
杂食动物
鸽王咕咕咕
爱发电:于归
微博:晒太阳的咸鱼归

时隔多年,我再一次成为了喜哥的女友粉

最近突发奇想想去重温童年,然后上b站搜了喜羊羊与灰太狼,没想到还真有,不过只有几季,还基本上都要大会员。唯一不用大会员是《羊村守护者》(以下全部简称羊守)于是我就点开去看了。

没想到收获了惊喜,不管是剧情逻辑、节奏还是打斗戏都超出预期的棒,而且极其上头(……)最关键的是,编剧和导演尊重我的智商(?),现在的《喜灰》已经是玩梗燃爆搞笑沙雕热血魔法片了,不过由于我还没看完,只是想要感慨两句,所以现在就单纯地说一下喜羊羊这个“美强惨”人设好了。

本来对于喜羊羊的人设没有太多深刻体验,小时候最喜欢他纯粹是因为他最厉害,而现在喜欢他,则是因为本铜仁女get到他美强惨的萌点了(……)

喜羊羊在我们眼里好不好看那是要看画风的,不过对比《喜灰》里的其他羊,可以看出来喜羊羊在青青草原的世界观里是个小帅哥没跑了。

再来说强。

首先,喜羊羊在《喜灰》第一部里面的原设定如下:
1、他是青青草原上跑得最快羊/最敏捷的羊
2、他是青青草原上最聪明的羊
3、他喜欢恶作剧,爱好是收藏炸弹,有些小腹黑
4、对伙伴不离不弃

而在《羊守》中,以上设定除了“3”被弱化了以外,其他几点全部被加强了,并且还新增了几个属性,例如耐心、温柔以及绝对可靠

喜羊羊在《羊守》中的武器是一把一天只能使用两次的枪,而且月圆之夜的时候还不能使用,可以说限制良多,但就是这样,喜羊羊依然成为了众人最信赖的人。

当所有人有麻烦无法解决的时候,大家都会寄托于喜羊羊可以帮忙解决,包括意外变成狗狗的灰太狼,委屈了难受了第一反应也是找喜羊羊。(绝美友谊,友谊天长地久)

主角光环显著极了。

最后再来说惨。

在我的印象里,喜羊羊的身世又是很惨的那种,父母亲是科学家,但是很早就离开了喜羊羊,喜羊羊每一次与父母相见都特别短暂而且都挺感人的。

不过我觉得光是这一点,味儿并不够,真正让喜羊羊有了“惨”内味的,是喜灰官方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放出来的一张评分表。

官方的数据中,喜羊羊的能力分是125,灰太狼的能力分是128(不相上下了可以说是,难怪会成为五千集的对手兼朋友)

但是,健康值里,喜羊羊只有35分,单看没有什么,但是对比其他人,他的健康值就太虐心了。

比如羊村年纪最大的慢羊羊,健康值是55

被虐了五千集的灰太狼,健康值是70

最健康的是沸羊羊,健康值是114

再看喜羊羊,35.

慢羊羊可是动不动就闪到腰的55啊

有内味了吗!

更有内味的是官方对于喜羊羊健康值的备注:身负重伤,我还能再五百年!/小小擦伤少不了

有观众觉得,是因为喜羊羊在《喜灰》这么多季里面,每次都是扛伤的主力,大伤小伤不断,所以健康值才那么低。

可他为什么要扛伤?他只有敏捷度是第一,力量值、防御值可是众所周知的低啊。

也许只有一个答案——责任感驱使他保护羊村的所有人。

官方对喜羊羊的备注还有一条:


“羊村的小英雄,该放松一下了。”




评论(1)
热度(36)

© 于归 | Powered by LOFTER